一位正在脱敏的爬墙选手

本世纪精卫通缉榜在逃榜首

【原创】寨主为什么对人质情有独钟(一)

        (妖孽山匪攻×清风状元受    年下)

        沈六是趴在许季家书桌边儿长大的,许季他爹是个酸秀才。

        打从他知道老婆生了儿子那一刻起,他就准备让儿子扛起他未完成的状元及第,光耀门楣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季从小就坐在他家那张高木书桌上,从《论语》念到《汉书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村里小孩都在田间帮农时,只有两个孩子是例外,许季和沈六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六住在许季家隔壁,沈六爹娘走的早,只余下个沈六和他光棍叔叔沈不归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季他爹不允许儿子下地干活,让他一心念书,而沈六家根本就是无地可种,沈六从小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六七岁的时候,趴在许季书桌前:“许季,你念这书是要干吗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考状元”许季头也不抬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考状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……是想的。”许季犹豫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考上状元之后呢?”沈六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官,娶媳妇。”许季放下笔,抬头看着他,“你呢,小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跟……跟着你吧。”沈六遇到他的目光,急忙撇开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跟着我?跟着我做甚?”许季脸上露出了笑容,好一个眉目干净明朗的俊书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六十五岁的时候,许季进京赶考了,他走的那天,沈六叼着根狗尾巴草躺在自家房顶上,听着许叔许婶放完一挂鞭炮,又听了他们一阵絮叨,许季这才要上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六从屋后跳下来,拦在他身前,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许季,你路上小心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小六,我不在家,还要你多照顾我爹娘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许季已经比沈六高出一个头了,他伸出手,揉了揉沈六的头发,笑得暖化了春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六拍开他的手,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啦!别摸我头我又不是小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我走了,李叔催了,你好好的。”许季擦着他的肩过去了,坐在了李叔粮草车的后面,随着哒哒的马蹄声,身影模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许季!你一定要高中状元啊……”许季听到沈六冲他喊,远远地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可别忘了我啊。”沈六小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六十七岁的时候,已经完全张开了,一双凤眼,不似姑娘那般娇俏媚人,勾魂却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村里人谁也没想到,那个灰头土脸的小六子竟然长得如此好看了,他这一张妖仙面孔,却无法掩盖了阳刚之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加上他不知随哪个云游道人,习了武艺,身形精练,如行云流水,师傅赐名,沈流云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季偶尔会托人捎书信回来,问爹娘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六,不对,沈流云十八岁的时候,离开了村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生养了他十八年的村子在一夜之间被大量官兵烧毁,村民们被尽数屠了个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到,一直骂他“狗东西”但是总是会给他留白面馍的花婶,被一刀穿了心,带着许季念书的老古板先生,被他们抹了脖子,就连许季走之前拜托他照顾的许叔许婶,都因为掩护他逃跑被抓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叔死前,用力地捏着他的肩“小六,快跑,你跟我们不一样,不准出来!不能让这些官兵看到你!逃出去!去找你师傅!找你叔叔!离开这里!”

       “许叔许婶,我带你们一起走!”沈六红着眼,咬紧牙

        “六子,离开这儿!听婶的话!快走!”许婶腿被房梁砸伤了,死死咬着牙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!”许叔推开他,冲到外面,官兵涌向许叔,一通捅刺。

       “替我看看……”许婶手脚并用爬出了屋外,还没挨到许叔,便被一刀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沈六看到了满脸是血的许婶哆嗦着说出了两个字,那个口型是,许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续


(哈哈哈哈哈草率开文,写着玩。信笔走墨,不言规矩哈)

评论